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国家邮政局通知要求确保春节前“不休网、不拒收、不积压”
发布时间:2015-01-27 15:38

   日前,国家邮政局分别向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和各主要快递企业下发通知,要求及早谋划好春节前后的生产运营,努力保持一季度行业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不出现业务量收“马鞍效应”的大波动,开好局、起好步,为完成全年发展目标奠定基础。

 通知强调,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督促邮政、快递企业合理调配人力、运力资源,全力保障春节前“不休网、不拒收、不积压”,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寄递服务。督促企业于1月30日前通过企业网站和营业场所对社会公布春节期间的服务安排、服务监督电话等。要加强对企业落实《快递服务》国家标准的监督检查,积极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秩序。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对企业落实收寄验视制度的检查,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加强对行业运行情况的监测和分析,采取措施引导企业稳经营、保态势,做好预测预警与信息报告工作,确保一季度行业运行稳中有进。

    通知同时要求,各企业要妥善安排好春节前后的生产运营工作。要严格做好网络生产运营的动态监管,统筹安排网络资源,提前做好运力和人力调配,保证基层网点尤其是农村和西部地区快递网点运营稳定。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全网安全稳定运营。要按照“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应急管理工作责任,加强区域运行监测,及时收集、分析有关信息,做好预测预警与信息报告工作。

  新闻宣传中心、市场监管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9028353号
地址:石家庄市范西路1号  邮编:050011
电话(传真): 0311-86672604  E-mail:kdxh008@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