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案例分析
 
增派费,涨工资,加奖金,这家网点复工首日市占率60%
发布时间:2020-02-26 23:18

增派费,涨工资,加奖金,这家网点复工首日市占率60%    馆陶申通出台了一系列激励政策:疫情期间,快递员派费在原基础上每票增加0.2元,固定工作岗位的员工月工资增加500元,全勤奖由200元提升至300元。

    “今天我们取了不少快件,都是发往全国各地的。”昨天下午,在河北省馆陶县文卫街西段路北,馆陶申通负责人陈敬飞和公司员工卸完一车快件后,擦了擦额头的汗珠说。

    陈敬飞介绍,自2月13日正式复工后,公司严格落实当地政府疫情防控和邮政快递保障工作等有关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产复工,坚持两手抓、两手硬。
    馆陶申通对所有人员返岗前14天的活动轨迹,全部做了排查,确定健康状态后,方可复工上岗;为所有一线人员配备了全套防护设备,规定司机、快递员外出揽收快件时,必须穿戴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切实保障员工的生命安全;每天上午、下午两次为员工测量体温,每隔两小时对操作场地、办公区进行消毒,同时认真做好体温测量、消毒台账;员工用餐采取分时、分散用餐的办法。增派费,涨工资,加奖金,这家网点复工首日市占率60%
    “其实,今年1月末,我们就开始为复工做准备了。”陈敬飞说,疫情爆发的时候,公司利用各种资源、各种渠道全力采购口罩、84消毒液、酒精、红外线温度计等防疫物资。“为了尽早复工,我们买这些防疫用品时,基本不还价,无论多少钱,卖主说了算。2月9日,我们还邀请了邯郸市邮政管理局领导登门,指导复工事宜。”
    由于准备充分、措施得力,2月10日馆陶申通所有员工都拿到了健康证明,2月13日公司正式得到复工许可。
增派费,涨工资,加奖金,这家网点复工首日市占率60%
    另一方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该公司马力全开,加班加点投入到客户的保障之中。为了求得员工家属的理解和支持,提升员工的返岗率,激励员工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馆陶申通出台了一系列激励政策:疫情期间,快递员派费在原基础上每票增加0.2元,固定工作岗位的员工月工资增加500元,全勤奖由200元提升至300元。
    不过,虽然人力成本增加了,馆陶申通给客户的报价并没有提高。对此,陈敬飞并不是很在意,“我们把客户保障好,客户多发几票件,这个成本就收回来了。”
    这一激励举措也得到了广大员工的拥护,截至2月24日,公司员工返岗率达90%。陈敬飞说,“目前通达系快递,我们的员工比较稳定,可以正常揽派快件,客户也比较倾向于申通。”
增派费,涨工资,加奖金,这家网点复工首日市占率60%
    据介绍,复工当天,馆陶申通揽收的件量就暴增,此后几天的揽件量已追平疫情前发件水平。好口碑带来好市场,申通在当地市场占有率始终保持在60%左右。
    陈敬飞透露,下一步,会继续做实做细防控不放松,继续加快企业发展步伐。“这几天,我正在着手看地,疫情过后,我就准备买地建自己的厂房、上自动化分拣线,将申通品牌在馆陶大地进一步做大做强,为申通全网的整体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9028353号
地址:石家庄市范西路1号  邮编:050011
电话(传真): 0311-86672604  E-mail:kdxh008@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