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管理
 
马军胜主持召开国家邮政局局长办公会审议并原则通过《邮政业安全生产设备配置规范》和《邮件和快件投递状态分类与代码》两项标准
发布时间:2015-03-20 13:44

   3月19日,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主持召开2015年第5次局长办公会,审议并原则通过《邮政业安全生产设备配置规范》和《邮件和快件投递状态分类与代码》两项标准。局领导解畅、王梅、刘君、邢小江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制定并出台《邮政业安全生产设备配置规范》强制性行业标准,有利于指导企业科学配置安全生产设备,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构建安全防范体系;有利于邮政管理部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落实安全检查职责,有效治理安全隐患;制定《邮件和快件投递状态分类与代码》,则为邮政企业和快递企业开展相关业务系统的信息化建设提供指导,对于提升全行业科学管理水平、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邮政业安全生产设备配置规范》主要对营业场所、处理场所、机房、运输车辆的安全设备配置的内容、数量、性能等要求进行了规定;《邮件和快件投递状态分类与代码》主要对邮件和快件的投递状态、妥投备注、投递未成功原因及下一步动作的分类与相关代码等内容进行了规定。

  马军胜在会上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肯定了邮政业取得的成绩,中央领导同志对邮政业特别是快递业的发展寄予厚望。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更是明确要求,要发展物流快递,把以互联网为载体、线上线下互动的新兴消费搞得红红火火。在新常态、新要求下,行业标准化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他指出,要更加注重发挥标准对于推动邮政业健康发展的支撑和规范作用;要加强新技术应用标准的研究,支撑行业经济转型升级;要把标准作为宏观调控和市场准入的重要抓手,在服务质量管理、安全管理、诚信体系建设等方面,发挥好标准对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积极作用,支撑政府职能转变。

    局机关办公室和相关司局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9028353号
地址:石家庄市范西路1号  邮编:050011
电话(传真): 0311-86672604  E-mail:kdxh008@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