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由丹:勤练内功,赢得好口碑
发布时间:2023-03-03 15:13

顺丰


由丹河北顺丰一名女性网点负责人,当初以优才大学生身份入职顺丰这一干就是七年,先后在网点与职能各岗位中不断成长与蜕变。经过5年网点管理经验、2年职能市场销售经验的沉淀,使她成为一名资深点部主管,为2022年成为优秀业务部负责人奠定了坚实基础。 

不论是内控成本打造精细化管理,还是外创收入实现健康经营,都是她不断摸索和实践的成果。

找准市场新机会塑造“养成系客户”

由丹管辖的业务部共有15块区域,其中一半以上都是专业市场。通过分析外部市场和客户收入占比,她发现网点重货产品占比40%,干配产品占比30%。由此可见重货产品是点部的主要收入来源,所以由丹决定精准锁定主要目标,重点开发重货和时效产品,稳定干配产品。在过程中通过不断调整价格和客户的引导,逐渐提升利润。

专业市场中大客户需求较高且价格难以平衡,为此她采取迂回战术,集中精力培养中小客户。利用小客户对顺丰包邮的品牌依赖,去影响提高在同行发货占比,以此冲击市场中的大客户地位。其中,客户“*美医疗”就是从使用散单发运到月结万元左右的“养成系客户”。

以自身带动团队 用发展稳固底盘

由丹时常跟大家倡导“换位思考,将心比心”的理念。首先,她自己先做到站在员工的角度考虑问题,在员工面前身先士卒、以身作则来带动影响员工。其次,在工作中注重提升技能、关怀员工生活,促使员工站在客户的角度,多替客户考虑从而提高服务质量。同时,不忘关注团队底盘建设,为员工个人发展着想。

刚到网点时,员工发展意愿不高,后备力量薄弱。此时,改变组织内人才现状,提新励旧迫在眉睫。由丹重点关注员工个人发展,结合员工个人意愿,重点培养有发展需求的员工。“只有让业务部内有发展动力、激发团队形成‘比、学、赶、超’氛围,让有意愿发展的员工看到变化,才能搭建良好的团队底盘!”现网点已有2名后备人员,还有2人正在储备中。

节庆不辞辛劳春节坚守岗位

遵从成本与效益最优的原则,2022年春节由丹区域由两个网点要进行合并,这是点部近几年第一次春节合并网点,由丹选择了大年三十坚守岗位,确保各项流程无问题。

专业市场客户,初一初二发货量少,从初三开始货量增加。为防止异常情况出现,由丹每天都会去点部跟员工碰一面,查看一下当天的实际情况,以及了解第二天的大概情况,及时做出车辆调整。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平稳度过了春节时期的工作,并且获得的客户的广泛好评。

由丹巾帼不让须眉,不畏困难艰险,正如她自己说的“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像萤火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出一点光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9028353号
地址:石家庄市范西路1号  邮编:050011
电话(传真): 0311-86672604  E-mail:kdxh008@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