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顺丰小哥勇救火 为客户挽回损失近百万
发布时间:2022-11-18 16:48

   

顺丰
    11月13号,是保定高碑店疫情隔离20天后的第1天上班,气温是-1~12摄氏度,上午11点左右顺丰快递员收派员李凯向往常一样给客户送货下楼时,突然发现对面的厂房冒着浓浓的黑烟,李凯意识到情况不对,马上去车里拿灭火器下车救火,他冲进火场一看,客户处当时只有一位现场的工作人员在场,这位工作人员手忙脚乱不知所措。 

    李凯凭借着平时顺丰公司消防知识的培训演练,加上曾经当过兵,参加过一些灭火任务,对救火十分有经验,他立刻提着灭火器。先去后面查看了一下火情,当时火苗窜起来一米多高,里面的黑烟熏的看不清楚李凯立即打开灭火器这才暂时压住了一波火苗

    李凯赶紧转身找到消防栓铺设管道。客户处那位工人帮着打开开关。开始对火情进行压制。这个时候快递员李凯满心想的是,我的动作越快,客户的损失也就越小。

    水流打湿李凯的衣服鞋子,但他顾不上那么多,一直忙于救火,李凯曾经当过兵,身体素质非常好,也经历过救火任务。火情开始时怕有一些易爆物品,让工人先撤离, 灭火过程中,疯狂的火苗蹿到了李凯的眉梢脸也被烤得发红,被熏得眼泪直流,但李凯并没有停止,依然冒着被烈火吞噬的危险,忍着被烟熏的痛苦进行灭火,终于在15分钟厂房里的明火被扑灭。

    这个时候帮忙的人也多了起来,危险也解除了。虽然李凯身体鞋子都被打湿了,但是想到快递车上的货物,客户因为疫情原因20多天没有收到货,复工的第1天肯定着急用,李凯转身又投入了收派的过程中。离开的时候厂房的负责人也到达了现场,对李凯表达了感谢,客户粗略算了一下,这次火灾他们损失四五万元,但如果没有李凯及时救火,他们的损失将近百万。

    李凯灭火行为得到了客户与围观群众的一致认可与赞扬李凯说,危急关头出手相救,这是本能的选择,也是每个市民应尽的责任。事后,该公司的老板打电话到顺丰保定高碑店网点,对快递员李凯的见义勇为行为表示感谢,并询问了网点地址,表示等处理完其库房火灾损失后,准备锦旗与现金到网点当面感谢李凯


顺丰

    李凯是他们网点工会代表,日常工作中乐于助人,工作中有了任务他都冲在前面,客户与同事都对其赞誉有加,而李凯却觉着没什么,我是退伍军人,平时没事也爱好踢个足球,所以身体素质很好,看见需要帮忙的,只要是我力所能及的我肯定都会去帮,顺丰公司平时也会培训我们正确的价值观,乐于助人是我们的基本美德嘛,这都没什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9028353号
地址:石家庄市范西路1号  邮编:050011
电话(传真): 0311-86672604  E-mail:kdxh008@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