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正能量|为生命续航,中通--河北车队马卫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时间:2022-05-26 17:2

正能量|为生命续航,中通--河北车队马卫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2年5月16日上午,来自中通河北车队的马卫强,静静的躺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的采集床上,他体内的造血干细胞正在通过血液分离机被分离出来。这些珍贵的细胞混悬液将会被输送到一位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体内,为他送去生的希望。

    今年41岁的马卫强,是河北中通的一名驾驶员。自2020年加入中通后,一直从事车队驾驶员工作,主要负责邢邯至长春线路快件运输工作。在日常工作中,马卫强始终牢记一句话:千重要,万重要,安全行车最重要!同事对他的评价也十分中肯,“疫情期间,他主动申请当志愿者,负责核酸检测的时候维持现场秩序,给居民送物资,路口执勤等,这人不赖,能处!”

    2016年7月1日,身为党员的马卫强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的志愿捐献者。      2021年12月,马卫强接到一个特殊的电话,这是来自河北省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与一位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初配成功。他没有丝毫犹豫便答应捐献!他说道,有些事情总要有人敢为人先,我作为一名党员,要起到先锋带头的作用,更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全身心为人民服务。为了让自己的身体保持在最佳捐献条件,他每日清单饮食,为了防止生病,他很少去人多的地方,只为捐献出更健康的造血干细胞。经过初配、高分辨分型检测、健康体检合格后,根据患者状态结合疫情防控现状,综合考虑后于5月11日入院,在连续注射5天的动员剂后,马卫强成功为患者捐献了25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

    谈及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初衷,马卫强回答道:“这个配型几率非常小,能够在几十万分之一的概率中配型成功,我觉得这是一次弥足珍贵的缘分,对我而言,捐赠就像一次普通的献血,但对受捐者而言,这是帮助他点燃生命的光亮,重燃家庭的希望,作为一名党员,我义不容辞,”

此次捐献, 复兴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采取了全程闭环管理,以确保捐献工作顺利完成。中国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河北分队的志愿者们探望马卫强并送上祝福与礼物。

正能量|为生命续航,中通--河北车队马卫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马卫强的善心善举深深打动着每一位中通人,充分展示着作为中通人应具备的大爱情怀。对于马卫强的义举,公司也给予大力支持,特批准马卫强带薪休假,以便更好的恢复身体状态。作为中通人的马卫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通企业“利他、利社会”之责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9028353号
地址:石家庄市范西路1号  邮编:050011
电话(传真): 0311-86672604  E-mail:kdxh008@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