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百世快递河北分公司积极做好旺季前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2 15:42

      一年一度的“双11”又将临近为做好“双11”快递服务保障工作,严格落实《河北省邮政管理局2020年双“11”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方案》等相关要求确保旺季期间河北百世快递服务安全、平稳、有序运行,百世快递河北分公司积极做好旺季前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场地升级。今年以来,百世快递河北分公司对各分拨场地进行了升级改造,面积进行了扩容,设备进行了全面换代升级。特别是保定冀北基地喜迁新址,办公区域宽敞明亮,分拨场地是采用了最新现代化自动输送分拣设备和一体化分拣传输系统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智能化、自动化的综合转运中心,新基地的投入使用,全面加强了时效提速和客户满意度。

百世快递河北分公司积极做好旺季前准备工作       二是隐患排查。成立百世快递河北分公司旺季排查小组,分区域、分模块对各分拨、站点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包括:人员、车辆、设备、物料、资金等准备情况,并针对车辆运输、分拨操作、消防设施、临时工管理等关键环节进行重点排查,,明确责任,签订责任状,及时堵塞安全漏洞。站点端积极落实快递“三化”建设,确保末端网点稳定和快件时效,做好品牌标杆;分拨端严格SOP操作、设备维养到位,保障高工作效率的同时,降低劳动强度,减少快件破损,保障了快件及时中转。

      三是激励机制。切实关爱百世快递家人,截止目前,在省会石家庄网点已设立100个能量补给站, 15500个手撕面包已运送到位,不断加强对一线快递小哥员的关心关爱。在分拨持续开展的旺季优秀员工评选奖励机制、敬业奖、旺季福利日、食堂加餐等以及员工生日会、家庭日、关怀座谈会等活动,时刻关注员工生活,使员工时刻体会家的温暖和对未来美好的希望。

百世快递河北分公司积极做好旺季前准备工作      四是疫情防控。今年快递业务旺季情况特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仍存在,且今年的旺季时间段从111日开展,时间较长,百世快递河北分公司坚持按照内部防控工作制度、实施方案等,指定专人负责,坚持统筹好旺季服务保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保证员工安全的前提下,做好快件的揽收、中转和配送等工作,在防控中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百世快递河北分公司还积极做好“双11”期间绿色环保工作的落实电子面单100%使用、环保集包袋的充分利用快件包装规范操作等,多维度为快递“减塑”,努力打造质量“双11”、安全“双11”和绿色“双11”,确实做好旺季期间快递业务服务保障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9028353号
地址:石家庄市范西路1号  邮编:050011
电话(传真): 0311-86672604  E-mail:kdxh008@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