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最新动态
 
2023年全省快递行业协会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09 21:15

座谈会

 

    4月6日,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组织召开全省市快递行业协会座谈会。各市快递行业协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市邮政管理局主管副局长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安排布置了省市协会2023年工作要点,介绍了《市快递行业协会职责(讨论稿)》和《2023年市级快递行业协会评比办法(讨论稿)》。

   会上,河北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金达旺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对省市协会和协会工作人员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坚持党的领导,增强政治敏感度,做好行业安全工作;协会和管局围绕行业发展这一大局同向发力,不能各行其是;要自觉遵守各项纪律,建立健全内部制度;各管局要脱钩不脱管,加强协会廉政建设,保障协会健康发展;二是解放思想,守正创新。要进一步厘清管局与协会的职能,明确协会职责,支持协会发展壮大;要走出去请进来,积极学习外省同行经验,不断创新协会工作,为行业发展与管理发挥更大作用;三是提升协会队伍素质,发挥协会作用。要转变一个思想,树立一种意识,练好两项本领,主动搭建行业与社会之间、政府与企业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桥梁,成为行业重要力量之一。

座谈会

 

    会议最后,各市快递协会围绕本协会2022年工作及2023年重点工作计划、协会工作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及建议、省市协会联动工作建议三个方面展开了座谈讨论;各市2022年协会工作亮点各具特色,内容丰富;展望2023年工作充满信心。 

座谈会

 

    4月7日上午,省快递协会组织各市局、市协会一同前往5A级社会组织河北省信用协会参观交流学习。省信用协会白建军书记就信用协会取得的成绩、协会依靠政府和会员办会、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日常活动开展情况及协会经费来源等进行了介绍。省市快递协会表示,此次交流学习为快递行业协会的发展拓宽了思路和工作内容,使省市快递协会解放了思想,开阔了眼界,学到了经验。

    本次座谈会,省市协会厘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为2023年省市协会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9028353号
地址:石家庄市范西路1号  邮编:050011
电话(传真): 0311-86672604  E-mail:kdxh008@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