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最新动态
 
河北快递行业集中开展末端派费核算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9 16:11

   

河北快递行业集中开展末端派费核算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快递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根据国家邮政局、中国快递协会关于开展快递企业末端派费核算工作的通知要求,河北省邮政管理局牵头,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承办,于7月14日-22日集中9天时间集中开展了全省快递企业末端派费核算工作。全省共计完成11个地市58个样本县区433个网点的数据调查、统计、核算和汇总工作,形成河北省快递企业末端派费情况表的初稿,上报国家局,我省末端派费核算第一阶段工作圆满完成。

      为确保末端派费核算工作有效推进落实,全省一是详细安排部署。省局下发核算工作通知,省协会制定并下发实施方案,省局、省协会联合召开专题部署及培训会议,详细安排部署派费核算工作和解读派费核算指引,动员全省迅速行动、集中力量,认真开展核算工作。二是成立专项工作组。为保障核算工作顺利推进,省局、省协会成立了由刘学国副会长为组长,省邮政管理局市场处副处长、技术科副科长及省快递协会副秘书长为副组长、省快递协会工作人员及“三通一达”、极兔网管负责人为组员的工作小组,建立政、协、企三方联动机制,凝聚三方合力,加强沟通协调,确保稳步推进。三是加强沟通指导。派费核算在我省首次开展,且核算方法仍是试行阶段,基层网点情况复杂,种种原因使得核算过程中问题较多。为加强上下沟通,及时解决核算中的问题,省协会采取了包联办法,每名协会人员负责包联两个地市,全程沟通协助解决包联地市问题,督导地市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核算工作。四是及时调整核算方法。根据核算中普遍反映的问题,省工作组及时研究调整表格样式,使表格更加通俗易懂,适应基层网点实际。省工作组紧盯时间节点,召开督导及培训会议,强化协同推进,保证核算工作迅速完成。五是各地市迅速推进落实。派费核算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地市不惧挑战,抽调精干人员,迅速展开核算工作;各局周密组织,迅速成立由管局、协会、企业组成的工作组,集中办公,强力推进,保证了核算工作圆满完成。在本次末端派费核算工作中沧州、保定、邯郸完成速度快、质量高,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9028353号
地址:石家庄市范西路1号  邮编:050011
电话(传真): 0311-86672604  E-mail:kdxh008@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