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最新动态
 
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联合河北省邮政管理局 共同开展邮政行业优秀人才走访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3 22:4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邮政局人才工作部署,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联合河北省邮政管理局共同组织开展邮政行业优秀人才走访宣传活动。

    4月23日上午,省邮政管理局、省快递行业协会对“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谷聪进行了慰问。慰问组一行首先对谷聪表示了热烈祝贺,祝贺他从2018年取得全省职业技能大赛第一名,到2019年获得“冀青之星”,2020年获得“中国共青团“向上向善好青年”,一步一个台阶,今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高度赞扬了他热爱岗位、忘我工作、拼搏进取的精神。之后,与河北顺丰速运人力资源工作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顺丰公司的人才培养理念、机制和现状,对大学生培养、快递员队伍稳定等行业人才培养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职业技能培训“246”工程、职称评审、快递员保险配置等方面对企业提出了要求。最后,了解了谷聪当前的工作和生活现状,征求了对邮政管理部门及协会的意见建议,同时,为谷聪送上了慰问品,希望他在今后的工作中不骄不躁、继续努力,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不断提升素质、突破自我,发挥表率作用和工匠精神,为行业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活动以“传递关心关爱、激励成长成才”为主题,主要针对两类人才进行走访慰问。一类是行业先进集体和个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邮政行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行业内“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最美快递员”“感动交通年度人物”以及在各级政府部门组织的人才评选表彰活动中获得荣誉称号的优秀人才。一类是技术人才:各级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获奖选手,获得快递工程高级以上职称的专业技术人才,以及积极开展发明创造、技术革新、技能改进的优秀人才等。

    为使活动得到广泛开展,省局、省协会分别下发活动通知,要求各市邮政管理局、各市快递行业协会对两类人才进行集中走访慰问,激励和引导广大从业人员爱岗敬业、奋发成才、争创一流,在全省邮政快递行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9028353号
地址:石家庄市范西路1号  邮编:050011
电话(传真): 0311-86672604  E-mail:kdxh008@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