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最新动态
 
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召开第三届第一次理事会
发布时间:2021-02-07 17:39

   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召开第三届第一次理事会

    2月6日,河北省快递协会在石家庄组织召开第三届第一次理事会。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理事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部分快递企业代表参加会议。省、市邮政管理局主管副局长应邀参会,金达旺副局长做重要讲话。刘学国常务副会长做2021年协会工作报告。刘荣国会长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金达旺肯定了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2020年工作,对冒疫前行、逆行而上的快递企业表示感谢,同时,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坚持不懈落实防疫措施,做好春节寄递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行业安全畅通。二是深刻认识河北快递行业发展优势,乘势而上,再创发展新成就。2021年要关注做好稳定基层网点、关爱快递小哥、“两进一出”工程、寄递渠道安全以及绿色邮政建设等五方面工作,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协会要全面参与省局重点工作,当好省局参谋助手,进一步发挥协会职责,服务好会员企业,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大助力。

    刘学国在报告中,简要回顾了2020年协会工作,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快递行业发展成就,分析了当前快递行业发展趋势和存在问题,提出2021年要重点做好的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打造双高地,用高效能治理引导高质量发展。完善品牌企业负责人制度,推进快递行业标准化建设,开展“三化”建设“回头看”,依法保障行业从业人员合法权益,落实行业法律责任,加强行业自律,提升行业规范化管理水平。二是激活全要素,引导快递行业从劳动密集型向资本技术数据密集型叠加拓展。助力行业数据建设使用、人才队伍建设、政策落地,牵头开展行业采购、立体运能建设、三轮车规范管理、末端网点生存生态圈打造等工作,建立专业委员会,为会员单位提供专业服务。三是畅通双循环,全方位释放邮政快递业发展要素。加快推进“快递进村”和“农产品进城”,服务现代农业;打造典型示范项目、制造业移动仓,服务现代制造业;打通国际大循环,尝试推进“快递出海”。四是倡导协会“共建共享共治”新理念,提升协会治理效能。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开放、合作、共享为基础,充分发挥会员单位作用,共建共享共治,创新协会服务新内容,创新协会工作新方法,为会员企业提供更高效优质服务。五是提高政治站位,用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推进快递行业党、团、工会工作,营造全行业百年党庆良好的政治氛围。扎实推进快递小哥关爱工程,保障快递小哥合法权益。

    刘荣国会长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行业发展形势,明晰新阶段行业发展方向和目标,以新的发展理念、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推动协会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9028353号
地址:石家庄市范西路1号  邮编:050011
电话(传真): 0311-86672604  E-mail:kdxh008@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