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最新动态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专题协调调度河北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和生产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0 13:42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高度重视河北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和生产服务工作,疫情期间深入石家庄中通分拨中心调研指导,1月19日上午又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协调调度河北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和生产服务保障工作,要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求,坚持防控第一,人物同防,精准施策,闭环管理,确保安全,有序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生产服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活需求。 
    会议听取了省邮政管理局关于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制定情况汇报和防疫专家的意见,详细了解企业为河北疫情防控所做的工作及存在的困难。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毫不放松的抓好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各项防护措施,坚决杜绝传播风险,巩固石家庄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的态势。二是细化方案,完善行业疫情防控指南。积极稳妥的保障邮政快递主干网络畅通。要坚持“四定一隔一封”措施,服务高中风险区群众,定营业点,定投递点,定投递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投递员与客户隔离,投递人员封闭管理。制定企业防疫工作流程,真正将防疫流程嵌入工作全流程。要制定企业应急预案,对发生异常情况进行紧急处置,妥善应对。要抓好重点,压实四方责任。要根据风险程度对快件进行分区管理,精准防控,加强投递人员跟踪监测,全程留痕。三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落实,提升应急能力。四是抓好方案的落实,做到培训到位,监督到位,执行到位。特别是要抓好员工的培训,开展一对一培训,尤其是一线投递人员的培训,要以现场培训为主,人物同防,确保每个员工都应知应会,全部落实到位。五是关心关爱从业人员,配发足额防护用品,保护合法权益。六是协调相关部门,抓紧推进,形成工作合力,在确保防疫安全的情况下推进邮政快递主干网络畅通和服务畅通。 
    河北省邮政管理局表示,下一步贯彻落实好领导讲话要求,抓紧细化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督促企业制定完善本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尽快上报专家组,全力做好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和寄递服务保障工作,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寄递需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9028353号
地址:石家庄市范西路1号  邮编:050011
电话(传真): 0311-86672604  E-mail:kdxh008@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