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四、五月纪事
发布时间:2023-06-01 17:31

春已止、夏已至,让我们来回顾一下省协会四、五月份期间开展和参与的重大活动事项吧 

 

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召开省市协会座谈会并组织交流学习 

纪事

为更好的开展2023年省市协会工作,厘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向,4月6日-7日,省协会组织召开省市协会座谈会、并组织各市局和市协会与河北省信用协会交流学习。

 

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组织开展全省新建分拨调研工作 

纪事

根据省局工作会议及省协会工作安排,4月11日起,省协会组织对全省新建、在建分拨中心进行考察,并对新建、在建分拨中心生产线、装备、安检设备等数字化、智能化和先进科技应用等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联合省邮政管理局、省国家安全厅开展全省邮政快递业国家安全教育培训 

纪事

 

“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省快递协会、省邮政管理局联合省国家安全厅开展快递业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培训,全邮政快递系统共400余人参加。 

 

 

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同河北省文化旅游厅开展“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进京宣传工作 

纪事

为落实河北省委书记“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进京宣传工作,4月20日河北省文化旅游厅联合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组织北京市核心区部分快递小哥开展穿马甲宣传活动。 

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受邀参加“华山论检”成果交流会

纪事

为加强邮政业智能安检系统成果交流,加快推进成果转化应用,提升邮政业安检能力和水平,4月25日,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受邀参加中国快递行业协会在西安举办“华山论检”--邮政业智能安检系统成果交流会

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完成智能无人值守安检设备招标工作

纪事

根据国家局、省局工作会议精神和《2023年全省邮政快递业安全和应急工作要点》,为加快推广应用邮政快递业无人值守智能安检设备,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委托招标公司于2023年4月21日进行公开招标,并与中标厂家签署入围合同。

开展邮政行业优秀人才走访宣传慰问活动

纪事

 

5月8日省协会联合省管局、沧州市管局及市快递行业协会赴中通快递沧衡转运中心,慰问了荣获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2021年全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2名的选手李桐桐,并与本人及单位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其近年来在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和需求。

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及积极分子学习党课

纪事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1日下午,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及积极分子学习党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

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同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办、省邮政管理局联合开展文明使者宣传活动

纪事


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5.12日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办、省邮政管理局、省快递协会联合开展以快递小哥为文明使者,身穿印有“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马甲的宣传活动。

 

 

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受中国快递协会邀请参加全国省级快递协会工作座谈会


纪事

5月18日,参加由中国快递协会组织的全国省级快递协会工作座谈会,中快协领导、各省(区、市)快递协会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主要回顾2022年工作,安排布置2023年工作任务。会上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做了《关心关爱快递员群体 保障从业人员合法权益》典型经验发言。

 

?

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受邀参加“铭记八一伟绩,弘扬革命精神”主题活动


纪事

 

5月19日,省协会代表受中快协邀请赴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参加了“铭记八一伟绩,弘扬革命精神”主题活动。参观学习八一南昌起义所蕴含的“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敢为人先的创造精神,坚定信念的奋斗精神,所向无敌的胜利精神”,代表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八一南昌起义精神与学习教育成果融入到快递行业发展中去,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为促进快递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受邀参加“弘扬消费文化,提振消费信心”专题研讨会

纪事

 

5.21日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参加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在新乐组织召开的“弘扬消费文化,提振消费信心”专题研讨会。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消费者报社、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以及国内知名专家教授出席研讨。

?

省人社厅、省总工会调研组来省快递行业协会调研指导工作

纪事

 

5月24日,省人社厅劳动关系处、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一行到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进行调研,就“两新”业态社会组织设立、活动开展、作用发挥等情况进行调研座谈,并就省协会与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工作协同配合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

河北省邮政管理局、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联合区委组织部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纪事

 

5月26日下午,河北省邮政管理局、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联合区委组织部在勒泰中心宏梦集团党支部会议室举办长安区新就业群体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引导新就业群体人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融入参与基层治理。

?

河北省快递协会应邀参加省工信厅组织新能源汽车对接会

纪事

 

5月29日,河北省工信厅组织新能源汽车产需对接活动,河北省邮政管理局、省快递协会组织各省级品牌快递企业应邀参加对接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9028353号
地址:石家庄市范西路1号  邮编:050011
电话(传真): 0311-86672604  E-mail:kdxh008@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