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守寄递平安 护冬奥圆满
倡 议 书
发布时间:2022-01-18 15:18

 

各快递企业:

    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赛在即,历时6年多的筹办,到了最后关键时刻。为做好冬奥会期间全省寄递渠道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守寄递平安,护冬奥圆满,现向各快递企业发出倡议:

    一、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感染事件。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业生产操作规范建议(第七版)》要求,认真采取疫情防控“五有”措施,做好员工防护,避免人员聚集。依法依规分区分级、科学精准落实营业网点、处理中心、运输车辆、生产设备的通风、消毒措施。强化从业人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持续开展重点人群每周一次核酸检测工作,确保检测率。   

    二、严防不法分子利用寄递渠道实施违法犯罪行为。严格落实进京、进张区域投递要求,配合做好特定区域、特定时段暂停服务相关工作。加强业务管理信息系统安全管理和用户信息保护工作,严防恶意攻击、网络瘫痪、用户信息泄露事件,不开展影响系统稳定的升级、改造工作,确保生产作业系统稳定运行。

    三、严防禁寄物品流入寄递渠道。严格落实“三项制度”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着力查堵涉枪涉爆、涉黄涉非、涉毒涉危(危险化学品)等禁寄物品。对寄往北京、张家口的邮快件强化安全检查和消毒处理,并加盖戳记粘贴标识,不收寄和投递“低慢小”航空器、穿越机等物品,从严判断寄递物品安全属性,宁可不收千件,决不错收一件。

    四、严防发生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加强对生产作业场所、员工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房屋建筑、运输车辆、机电设备等的安全检查,做好雨雪冰冻等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和安全防范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止亡人事故发生。

    五、严防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系列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快递员群体权益保障工作。立足行业大局,做好企业维稳工作,及时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将问题化解在企业内部,坚决防止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

    各会员企业,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对于展示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做好冬奥会期间寄递安全服务保障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了共同的目标,全力以赴、决战决胜冬奥会,为冬奥会提供安全、规范、绿色、优质的寄递服务,以行业一域之光彰显中国形象、中国力量、中国能力。                       

 



 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 

2022年1月1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9028353号
地址:石家庄市范西路1号  邮编:050011
电话(传真): 0311-86672604  E-mail:kdxh008@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