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快递新闻
 
顺丰航空全货机机队规模突破80架 助力顺丰30周年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27 9:52

    2023年3月26日上午,顺丰航空第80架全货机(B767-300BCF)飞抵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停靠在顺丰速运华南转运中心临空一侧,正式入列顺丰机队。这一天恰逢顺丰成立30周年生日,顺丰航空机队规模迈入80架大关,是顺丰30年稳健发展的里程碑之一,也为顺丰在新的发展阶段锚定了新起点 

顺丰

 

2023年3月26日顺丰航空第80架全货机飞抵深圳宝安国际机场 

13年航空发展 为顺丰30年助力 

    顺丰于1993年在广东顺德正式成立,迄今已经走过了30个年头。30年来,中国民营快递业一路发展,快递业务总量于2022年突破1000亿件,这背后离不开以顺丰为代表的民营快递企业的创新开拓和锐意进取。

    2003年,顺丰在行业内率先采用包机的方式来保障快递运输,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2009年,顺丰航空正式成立,成为国内首家民营快递航空公司,同年年底,顺丰航空在深圳迎来首架全货机(B-2899、B757-200F),开通了首条国内货运航线“深圳=杭州”。经过多年发展,顺丰航空已成长为国内机队规模最大的货运航空公司。

顺丰

 

顺丰航空全货机机队规模突破80架 

    历经逾13年,顺丰航空逐步搭建起能够支撑国内、国际货运航线网络运行的梯队运力,包括3架B747-400ERF、19架B767-300BCF、41架B757-200F、17架B737-300/400F,其中宽体机占比近30%,实现了运力规模的持续扩大、运力结构的不断完善,为打造具有竞争力的航空物流服务、践行企业的经济与社会价值创造了重要前提。

    目前,顺丰航空80架全货机投放于全国40余个城市和地区,平均每天执行近150个航班,可围绕客户需求,快速调动飞机运力及地面保障资源,开发运输专线,定制专项运输方案,助力客户达成更高的物流效率、创造经济与社会效益。

     机队规模迈入80大关,意味着顺丰航空具备了更强的运行基础与服务能力,能够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在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顺丰将以扩充机队规模为着力点之一,持续强化运行保障能力,提升服务产业链供应链的水平,力争发挥更大的经济与社会价值。

顺丰

 

春节期间,黑龙江顺丰快递员为客户送货 

加密国际航线 建设国际空网 

    2022年7月17日,一架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出发的顺丰航空全货机稳稳降落在花湖机场,标志着鄂州花湖机场正式投运。这座由顺丰参与投资建设的亚洲第一座、世界第四座专业货运机场,是湖北打造国内大循环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的重要支撑,也是顺丰在下一个30年引领中部,辐射全国,畅达世界的物流新高地。

   目前,在国内货运方面顺丰已经开通鄂州至深圳、上海2条货运航线,作为鄂州首条国际航线,“鄂州-列日“全货机航线也将于近日开通,鄂州花湖机场正在逐步成长,加快建设为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

顺丰

鄂州花湖机场 

    顺丰前置化布局国际业务。2021年,顺丰成功收购嘉里物流,双方锐意整合各自的国际货运代理业务,为业务营运带来规模效益的同时,带来更多业务的机会。顺丰国际整合内外部资源,提供全链路服务,依托顺丰航空自有全货机资源,加密东南亚自有全货机班期,为中国出海企业提供充足的运力和时效保障。截至2022年底,顺丰国际快递业务覆盖全球84 个国家及地区,跨境电商服务覆盖全球200 多个国家及地区。

       30年来,顺丰以航空物流服务为支点,支持中国品牌“出海”、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助力国家打造自主可控的国际物流供应链的重要举措。因为顺丰高效、优质的国际运输能力,广东的荔枝、江苏的大闸蟹、云南的松茸等多种多样的新鲜农产品得以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各地餐桌。

顺丰


荔枝丰收季,顺丰快递员为果农收件

极致追求 用实力验证服务

    30年来,在与时代的同频共振中,顺丰连续13年在国家邮政局快递服务满意度中排名第一,堪称中国民营快递的最佳代表。对服务品质的极致追求是顺丰业务模式发展的根本逻辑和战略高度。顺丰正在用更加适应时下企业和人的便捷化、个性化需求的服务体验,构建属于自己的服务壁垒。

   在硬实力上,顺丰不断扩充的全货机资源与航空枢纽共同构筑的航空网络,完善的陆运资源和全国仓储资源布局等地网体系,以及由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搭建的综合性物流服务科技网络底盘,持续巩固和扩大行业领先优势。

顺丰

顺丰科技运用扫描技术获取货物运单信息

   在软实力上,顺丰无数个平凡的小哥在做好本职工作外,也不忘奉献社会。比如被网友点赞“真英雄”的顺丰小哥张裕,在一家三口被困阳台的危急时刻徒手爬上二楼成功救下一家人;比如在重庆肆虐的山火中,顺丰快递员组成的队伍背着背篓一路疾驰,连夜在烈火中运送物资。

   如果说服务是顺丰成为快递界最佳代表的优势所在,那么其独特的直营模式则帮助顺丰走得更远、更踏实。直营模式让顺丰迅速形成区别于行业伙伴的独家优势,帮助顺丰形成了统一的管理标准、服务标准,统一了企业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凝聚了企业员工的向心力,让顺丰的服务深入人心。

顺丰

 

顺丰快递员用巴枪扫描货物运单信息

沉淀起航,奋楫扬帆下一个30年

    当今,快递物流服务已走进了千家万户,并连续10年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2022年中国社会物流总额突破347.6万亿元,中国物流市场连续7年位居全球最大规模的物流市场。在刚刚结束的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完善现代物流体系和农村快递物流配送体系。自十四五提出推进“两进一出”工程以来,不少民营快递企业都积极深入服务实体经济,带动行业转型升级。

顺丰

 

顺丰快递员用保温箱和气泡纸为樱桃包装

    在乡村振兴的时代背景下,顺丰已经建成10万个乡村服务合作站点,为乡镇提供了超过5亿次互寄服务,运输了超4000种农产品直达消费者餐桌;顺丰供应链则为企业提供端到端的供应链服务,从原料采购、生产、仓储、运输、进口清关到“最后一公里”配送。

    三十而立,三十而已,对于中国民营快递行业和顺丰同样如此。在2023年的“后千亿时代”,无论是畅通国内大循环,助推中国经济从传统经济向智慧经济转型;还是放眼国际,继续为跨境物流带来广大发展空间,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都充满着未知与挑战,这些未知与挑战正是顺丰一直在路上的理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9028353号
地址:石家庄市范西路1号  邮编:050011
电话(传真): 0311-86672604  E-mail:kdxh008@sina.com